•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 “三下三上”落实医保经办廉政风险管理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15:2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内控要求,宣城市医保部门自2020年以来,不断夯实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风险管理基础,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形成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

一是学习下功夫,工作上台阶。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市医保经办机构各科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教育中积极带头。2020年,市医保经办机构每月召开学习例会,将廉政学习作为重点必修课;组织了四次专题教育活动,分别就征缴、审核、财务、稽核四个层面的业务对全体工作人员经办服务工作进行授课讲解。通过经常性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教育活动,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得到强化,秉公办事、爱岗敬业,严守制度、坚持原则,成为座右铭。

二是管理下功夫,服务上台阶。宣城市医保中心印发了《宣城市本级医保经办服务廉政风险管理制度》,从经办服务管理、执行管理、预警管理三方面对廉政风险防控作出规定。经办服务管理主要从医保业务提升、窗口工作作风、各科室廉政风险排查提出要求;执行管理落实执行责任制,提升领导负责制、推行全员责任制;预警管理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多头预警,层层保障。

三是预防下功夫,效能上台阶。2021年,宣城市医保经办机构通过廉政风险排查和整改,排查了征缴、审核、财务、稽核四个方面的工作,形成了动态台账,确定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明确了阶段性工作和常态化工作,促进了各项医保工作向好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