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7:1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4月22日上午,宣城市医保局举办全市《条例》专题培训班。市医保局副局长张进、四级调研员周平分别进行专题讲座,市医保局副局长吴文华主持会议。市、县(市、区)医保局和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共计30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周平就《条例》出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太和骗保案、国家医保局公布的典型案例和近期在定点医疗机构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目前全市在使用、监督医疗保险基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对如何依法合规使用基金提出了多项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进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对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随后,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2019∽2020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并就医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付方式改革、“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基金预算管理和风险预警、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医保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条例》专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宣传贯彻,提升《条例》贯彻执行的能力,提高我市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监管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提供强大法治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