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优流程”让异地转诊实现“零跑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医保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的优势,优化异地就医转诊程序,让异地转诊实现“零跑腿”。截止4月底,已成功办理异地就医转诊约2000人次,处理异地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约400余人次。

简流程。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上医院办理转诊时,可直接通过医院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手续,由医院及时将转诊信息发至经办机构办理。在异地务工及异地长期居住参保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电话、微信等方式快速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有效实现“零跑腿”办理异地转诊备案。

优服务。通过直接联系、与医院发函件等方式,积极为患者解决异地转诊与结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有效提高了参保群众的满意度。

强宣传。通过街道设点、入村义诊、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定点医药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程序,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