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加快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4 09:0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工作,推动与毗邻江苏省县市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协同发展,4月23日,郎溪县医保局与溧阳市医保局正式签订《苏皖合作示范区医保服务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地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让参保患者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一是异地参保零距离。长期在郎溪居住或在郎溪参加工作的溧阳户籍人口,可在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期间按照居住地参加郎溪县城乡居民医保,有工作单位的可以参加郎溪县职工医保;长期在溧阳居住或在溧阳参加工作的郎溪户籍人口,也可在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期间按照居住地参加溧阳市城乡居民医保,有工作单位的可以参加溧阳市职工医保。

二是医保异地就医协查无障碍。两地医保经办机构可以要求对方对管辖范围内的定点直报医疗机构和异地就医非直报医疗机构履行医保调查举证义务,对存在疑问的医疗机构病案协助开展真伪辨别,或提供存疑病案涉及的医疗文书、费用清单、财务账目等协查工作。

三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更便民。两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群,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多种形式提供相关备案材料,申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轻异地就医资金垫付压力。

四是基本医保关系转接更顺畅。在郎溪工作并参加职工医保的溧阳户籍人口或在溧阳工作并参加职工医保的郎溪户籍人口,以及因工作关系变动随养老关系转移需将医保关系转入对方的人员,可向所在地医保经办窗口申请。两地医保经办机构快速受理、审核,及时办结医保转接手续。

下一步,郎溪县将持续深化开展“一地六县”、苏皖合作示范区医保公共服务工作,推动医保领域协同改革和联动发展,让广大参保群众充分享受医保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