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三项创新”提升基金监管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城市医保局从制度、技术、环境等三方面发力,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基金监管实效。

一是驻点监管。建立向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派驻督导制度,指导医共体牵头医院正确执行医保政策和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向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12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派驻10名驻点人员,落实驻点督导。

二是智能监控。加快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对“两定”机构的智能监控。宣州区、泾县已完成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对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等医疗服务行为的全过程监管;整合社会投资49.762万元,建设监控摄像头506个,强化对定点药店“云”监管。

二是社会监督。健全推行举报奖励、案例通报、社会监督员3项制度。截至今年4月底,已累计向2人兑现举报奖励5943元;主动曝光24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已聘请覆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人员、群众代表等多领域的社会监督员127名,实现7个县市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