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强化保障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6:2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绩溪县医保局不断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大病保险支付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有序衔接,稳步提高大病保险待遇标准,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1-3月补偿69445人次,拨付基金2984.25万元。不断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开展重特大疾病救助,提高救助比例,实施分类资助参保。2021年资助参保7995人,拨付资金201.77万元。救助52人次,拨付救助资金27.65万元。

强化信息比对和动态管理机制。与扶贫局、民政局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完善信息比对和动态管理机制。脱贫人口、低保户及特困供养对象动态调整信息,均通报医保部门,由医保部门进行系统标注,确保应保尽保,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医保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工作。大力推行网上经办、掌上办事等服务模式,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不断扩大“一站式”结算范围,规范经办管理服务流程。完善医保跨省异地结算功能,提高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结算成功率。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