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以政策“精细化”实现“应救尽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宣城市医保局多环节发力,精细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全力做到“应救尽救”。1-3月份,全市累计医疗救助16.21万人次,支付救助资金4514.07万元。

精确对象。严格执行“一审一批一拨付”的申办程序,规范申办认定,将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精确锁定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脱贫人口(不含稳定脱贫人口),低收入家庭的老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因病致困家庭重病患者及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

精简流程。结算医疗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救助对象只需结清个人应承担医疗费用;由医疗救助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或保险经办机构先行垫付后再定期结算,切实减轻患者资金垫付压力。

精准保障。建立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与民政、扶贫等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及时校准救助对象数据;并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对救助对象进行身份标识,确保救助政策直接准确享受。以医疗救助对象数量、救助标准、医药费用增长和上级财政补助资金精准测算资金需求,做好民生保障。

精心宣传。通过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相结合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幕等媒体上同步宣传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享受城乡医疗救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