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4月1日起,宣城市医疗保障局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综合监管的效能,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启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医保系统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不断提高,不断深化对管好用好医保基金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

二是开展系列培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宣传月期间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开设四个班:即,政府领导培训班、医保管理人员培训班、系统内部全员培训班、定点医药机构培训班。通过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深入的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达到了覆盖广、知晓率高的目标。

三是多维宣传发动。市医保局将传统的发放纸质资料与新媒体渠道相结合,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网站、电视、移动媒体、政风行风热线、线上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监管环境。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发放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600余张。

四是制度保障落实。通过建立健全驻点督导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大数据筛查制度、视频监控制度、举报奖励制度、市县互查制度等制度来保障《条例》落实。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守牢医保基金安全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