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医保“三个举措”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09:1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绩溪医保局对全县69家定点医药机构实行有重点、全覆盖的监督管理,现已追回违规基金62.94万元,处理违约金6.03万元,暂停医保协议1家。

加强宣传。围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宣传我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尤其是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题培训,确保《条例》学习到位,切实增强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开展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的医保政策及《条例》宣传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营造“人人执法、人人守法”的社会环境。

加强融合。县医保局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健全监管机制、改进监管方式,当好医保基金的“守护神”。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加大对异地大额费医疗费用的核查,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推进跨省异地门诊结算,建立定点医疗机构考核与资金结算拨付相挂钩、医保医师诚信管理等制度,切实将“双控”考评的管控效果发挥到位,减少和遏制不合理费用、异常人次增长和次均费用增长问题。

加强治理。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定点医疗机构对医保管理问题、一般违法违规问题、欺诈骗保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追回自查自纠中涉及的违规费用;对14家具有住院资格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追回违规基金并按协议进行违约处理;与旌德县医保局开展互查,互查反馈问题已核对完成将在月底前处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