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局“四着力”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着力加强信息比对,守牢应保尽保底线。加强全县脱贫人口基础信息核实,对于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安排专人跟踪监测,切实解决漏保、断保问题。及时对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进行动态调整,做好集中征缴期间和动态调整后的信息录入及核对工作。现有21905名脱贫人口中,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有21637人,参加其它保险及其它情况的有268人,已实现脱贫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

着力完善经办制度,巩固应享尽享成效。及时为脱贫人口慢性病患者办理慢性病证,确保患慢性病的脱贫人口及时享受相关政策。对行动不便和经济困难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慢性病患者,实行“零材料”办理。今年以来,办理74人。及时更新县、乡两级慢性病药品目录库,将县外就诊费用纳入“一站式”窗口报销,确保脱贫人口慢性病办理精准享受医保政策。今年1-4月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通过“一站式”结算系统享受综合医疗保障补偿39705人次,总医药费用为2083.59万元,补偿金额1346 万元。

着力加大宣传培训,普及应知应会政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各类媒体宣传政策,利用走访脱困户、入户核查、疫情防控等时机开展上门宣传,提高脱贫人口医保政策知晓率。今年1-4月份,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份,组织开展政策及业务培训会8次,培训人员400余人次。

着力强化风险监测,防范因病致贫返贫。依托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平台,做好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监测。截至目前,共统计出医疗总费用在5万元以上的参保居民847人,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监测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