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医保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郎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郎溪县医保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搭建工作。谋划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搭建。在城区范围内至少选择1家医疗机构先行试点,在试点医院内完成自助机、诊室、窗口等患者就医流程关键环节应用改造,实现门诊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医保线上报销等功能,最大程度地方便参保患者就诊报销。

二是优化慢性病管理服务。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工作的通知》,取消纸质慢性病就诊证,慢性病患者门诊买药报销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窗口不得要求患者提供纸质证件,应通过身份证或者医保电子凭证识别慢性病患者相关信息。

三是放宽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时限。根据人员类别放宽异地就医备案时限。其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1次长期有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时限为1年;异地转诊人员中,长期住院的特殊慢性病患者,凭转诊转院材料,备案时限为1年,普通住院患者凭当次转诊转院材料可备案1次。

四是统筹安排参与其他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进三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走访2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6条;走访93户居民,收集意见建议33条。积极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工作,主动对接省外毗邻县市区,与溧阳市医保局签订《苏皖合作示范区医保服务框架协议》,在异地参保、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协查、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医保关系转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地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