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落实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5日,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宣城市自此实现省内异地购药双向结算。

争做互联互通“先行者”。2021年1月1日起,宣城市启动了基本医疗保险市内定点医药机构互联互通机制,全市范围内职工普通门诊、药店购药、住院及居民市内县外住院费用纳入互联互通,可以在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宣城医保先行先试打开市内互联互通,已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重大举措,为做好省内定点药店互联互通铺路。1-4月,全市互联互通申报费用结算资金量达6612万元。

争做上线运行“排头兵”。5月25日,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系统刚刚上线运行,就已经有异地参保职工在宣城药房刷卡购药成功结算。根据省平台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下午四时四十一分,合肥、芜湖、安庆等地参保职工在宣城15家定点零售药店成功刷卡购药21人次,个人账户支付共计516.51元。

争做持续推进“小能手”。接下来,宣城医保将依托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媒介加大全省定点药店异地直接结算宣传力度。一是面向定点药店宣传,不断扩大宣城市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覆盖面;二是面向参保职工宣传,告知省内异地刷卡购药无需异地备案,最大限度地给参保群众带来便利,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