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医保局三个“全覆盖”守住基金“安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8:0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绩溪医保局坚持三个“全覆盖”,把好基金出口关,守住基金安全线。

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采取线上核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和第三方病案评审等方式,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1-5月份,共查处违规医疗机构13家,其中暂停协议1家,追回违规金额68.97万元。

大额费用核查全覆盖。严格票据审核,坚决杜绝假票据、假费用纳入报销,对手工结报单笔费用在1万元以上的票据,通过多功能票据鉴定仪鉴别真伪,对于手工结报单笔费用在3万元以上的票据,通过电话、发函等方式,联系就诊医院核实住院情况,确保票据和费用真实方可纳入报销。1-5月份,共联系医院核查住院费用136人次。

意外伤害承诺与公示全覆盖。优化意外伤害办事服务流程,以患者个人承诺制代替意外伤害致伤原因相关证明;对所有意外伤害报销材料,实行致伤原因乡镇调查公示制度;对费用高和存疑的,由县乡医保经办机构开展联合调查,将调查结果报县医保经办机构会审。1-5月份,共实地核查105 人次,拒付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