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医保推进医保电子凭证落地见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9 18:0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医保局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截至5月底,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67156人,激活率达到53.83%。54家定点医药机构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结算数达96320人次,使用率达到16.54%。

建机制。落实落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工作,形成医保、卫健、信息公司和网络运营商多方协同机制,通力协作,及时解决定点医疗机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进微信团队,对定点医疗机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引导就诊群众积极扫码识别身份就诊。

抓结合。我局及时利用新冠疫苗接种有利时机,安排工作人员走进县级接种点,同时要求各乡镇包保乡镇接种点,积极引导接种人员激活应用医保电子凭证,通过人对人,面对面,手把手,协助接种人员医保电子凭证即时申领。

强调度。建立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群,对各乡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定期通报,对全县未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员定期筛选形成名单,细分到组到村到户,便于乡镇摸底排查,做到宣传不落一人,激活不少一人。

搭场景。在县医院先行搭建医保电子凭证线上应用服务场景,让患者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码”即可实现线上预约-线下就诊-诊间医保支付、结算-就诊提醒等一站式服务。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应用场景已完成搭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