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医保“四个强化”促进医保领域信访维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8:1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医保局将解决群众诉求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做好医保领域信访维稳工作。1-5月共接待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咨询27件,按时回复率100%。

一是强化信访制度建设。制定《郎溪县医疗保障局信访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将信访维稳与医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专人负责,重点信访件由主要领导亲自督办。

二是强化信访办理实效。第一时间转交各类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做到积极沟通,办结后及时进行回复。对难以解决或矛盾较大的信访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实地调研,进行专案办理。

三是强化信访促进作用。以群众信访问题作为着力点改进医保工作方式方法。如针对群众反映的门诊慢性病就诊报销“排队时间长”问题,积极推行门诊慢性病购药“长处方”,并取消慢性病纸质证件,参保慢性病患者可凭身份证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就诊报销;针对反映部分医药机构存在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已在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中,追回医疗机构医保基金78.15万元,医保医师扣分处理3人次;共暂停11家药店医保结算关系。

四是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加强与县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在“郎溪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医保热线,为参保人员和单位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咨询服务。推进医保领域行风建设,提高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