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医保局持续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16:0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优化医保便民服务,有效保障群众健康、提升获得感。

一是找准“中心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率先实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全程网办、城乡居民线上自主缴费,引入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简化慢性病证办理、异地就医报销手续,实行智能化备案管理,实现234家定点零售药店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二是优化“新服务”推动“互联网+”医保,有效升级医保信息服务系统,做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强与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共享,将更多的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推送到互联网端和移动终端,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进“不见面”办理模式。着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在提升医保大厅软硬件实力的基础上拟进一步改造升级,为群众营造安心、舒适的办事氛围。

三是跑出“加速度”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一站式、一窗式模式。推进医保公共服务综合柜员制,加强“两险”综合政策培训,实行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统一叫号,力争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审核、综合出件”的服务目标。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完善相应保障机制,满足群众的多样化、差异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