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医保局持续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力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开展专项治理。开展医保全覆盖现场检查。4月初完成第一阶段6家医疗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共计追回医保基金78.15万元,对涉及到的3名经治医生给予医保医师扣分处理。

二是做好日常审核。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复核等手段,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可疑报补数据分析,及时做好自查自纠。今年1-6月份,共审核因执行补偿类型错误等原因基金不予支付65人、金额20905.53元;追补因疾病编码录入错误导致参保患者医疗费用应补未补16人、金额738.58元。

三是实施综合监管。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联合监管。委托人保财险宣城市分公司对我县二级医疗机构和医养结合体开展住院病历评审工作,联合县卫健委组织县质控中心开展部分住院病历评审,不断规范医疗行为。与定点医药机构重新签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完成8家新增定点医药机构资格评审工作。发挥智能监控作用,对92家定点零售药店实时监控经营、结算等情况。开展基本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对10家定点零售药店给予暂停医保结算关系1个月或2个月的处理,对4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约谈整改。

四是加大违规惩戒。对上级专项检查、市内互查及县内自查发现的医保违法违规问题,共计追回医保基金1162323.9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第一阶段现场检查追回基金781489.9元;宣城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交叉互查追回基金251239元。

五是强化医保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借助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医保政策法规宣传,优化监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