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完善待遇工作机制 保障医保政策精准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解决参保患者痛点难点问题,泾县医保局通过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待遇机制,精准落实各项医保政策,确保符合报销政策的参保患者,一个不能少的享受医保待遇。

规范落实待遇保障政策。加大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力度,截至6月份,全县参保率达98.27 %。严格执行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政策,提升待遇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各项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宣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试行)》《宣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试行)》,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五统一”,推进医疗保障管理和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三重保障制度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行分类资助参保,确保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脱贫人口等特殊人员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三重保障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两类民政对象医保信息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特殊人群“双比对”工作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及时调整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脱贫人口属性,精准落实医疗保障政策。继续执行 “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医疗保障制度,完成2020年第二批大病医疗再补偿复核工作。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要求,2021年已将医疗费用个人自付费用较大的患者名单反馈至各乡镇。

推进各项保障工作。印发《调整泾县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关于调整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床位费的通知》,规范泾县定点医疗机构日常诊疗服务价格。持续跟踪推进国家带量采购药品任务,按时通报进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各批次均按时间节点完成采购任务。及时转发《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DRG床日付费结算办法》至各定点医疗机构,自2021年7月1日起执行各项政策,推进支付方式改革。联合卫健部门,加强对疫苗接种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动态监测,及时上缴划拨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预算资金,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机构支付接种费用共计39.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