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宣城市医保局打好“三张牌”,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宣城市医疗保障局打好“三张牌”,全力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打好“参保牌”,实施分类资助参保。2021年,对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给予250元定额补助,脱贫不稳定且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口、扶贫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5年过渡期内给予50%定额资助。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资助11.64万人参保,资助金额2929.81万元。

二是打好“管理牌”,实现医保动态覆盖。各级医保部门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脱贫人口分类和数据实时共享与信息比对机制,确保纳入资助参保范围且核准身份信息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其他救助对象动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动态调出3056人,调入2172人。

三是打好“保障牌”,落实政策应享尽享。依托市级医保数据中心、“互联互通”医保信息系统,实现脱贫人口市域范围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发挥“三重保障”梯次减负作用。常态化开展医保政策享受情况排查、慢性病证“上门办”等工作。实现阿卡波糖、厄贝沙坦、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国家谈判药在全市96个乡镇卫生院、631个村卫生室落地并直接结算,实现“两病”政策和用药落地惠民。今年上半年,全市享受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的脱贫人口为4.34万人,综合医保支付7937.44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支付5790.57万元,大病保险支付1199.51万元,医疗救助支付775.15万元,“351”兜底资金支付172.21万元;“180”补充保障资金支付345.25万元。共为385名脱贫人口办理了慢性病证。组织医保培训19场,培训1190人次,发放医保宣传资料4.34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