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同病同保障”省级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7:3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城市以旌德县为试点,推进“同病同保障”改革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旌德县探索实施县内、县外就诊“同病同保障”,从最初的7个常见病,经过对历史数据的整理、分析、测算,目前已发展为病情、关键诊疗技术、医疗资源消耗强度基本相同的29个病种。包含常见的阑尾炎、胆囊炎、鼻窦炎、白内障、膀胱结石等,按县内、县外 “同病同保障” 政策报销。

通过县内、县外部分病种实行“同病同保障”,将县内医疗机构完全有能力治疗的疾病留下来,引导患者有序转诊外出治疗,并取得以下四点成效:一是一定的时期内限制了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上涨的幅度,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检查和用药费用发生;二是促进分级诊疗工作进一步推进;三是减轻参保患者负担;四是缓解医保基金压力。

2021年7月31日,旌德县实现“同病同保障”共计2411人次,总费用2488.56万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1676.53万元,报补比67.37%,相较县外普通住院实际报销补偿比高出18.73%,共计节约基金51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