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综合分析“三提升”促医保基金更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7:3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上半年,全市医保基金运行综合分析工作不断提升,医保基金健康、安全运行。截至7月底,宣城市出具基金运行分析报告6份,发现问题10个,已解决10个。

提升基金分析规范性。成立基金运行分析工作组,建立基金运行分析工作机制。充分发挥“2+8”报表体系作用,该市医保部门向各县级医保部门发布基金运行综合分析的通知,结合基金报表和统计报表月报、季报和年报,设置8项基金分析辅助报表,要求按月填写、按月报告;召开两次基金运行分析会,分别研判市本级和全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

提升基金分析准确性。利用信息化数据支撑,设定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个人垫付后报销、大病保险等7个费用统计项目,2021年前两季度分析报告指出了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存在的问题涉及就医倾向、诊疗情况、医疗资源分布,通过同比和环比分析,编制高质量基金运行分析报告,为稽核管控提供有利线索。

提升基金分析科学性。根据本年的数据分析结果,确认下一年各医疗机构DRG、DIP总额预算方案,服务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同步分析各季度市内各医疗机构基金使用进度、次均费用及实际补偿比等医疗指标执行情况,为预算编制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