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两加强一提高”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16:0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医保局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城乡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有效减轻困难群众就医负担。今年已资助困难群众参保14034人,资助金额357.495万元;享受医疗救助24307人次,发放救助资金441.02万元。

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印发《郎溪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救助对象、救治范围、救助标准、救治程序、资金筹集管理等要求,为规范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奠定基础。

加强救助对象甄别。准确识别困难群体身份属性,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月更新低保、五保、脱贫人口等特殊群体人员信息库。同时,督促镇村两级加大审核把关力度,准确认定家庭经济情况,便于困难人群及时享受到医疗救助待遇。

提高救助结算便捷性。医疗救助与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脱贫人口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救助对象只需支付个人自负的部分,减轻资金垫付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