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医保局“四项措施”提升医保窗口服务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16:1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医保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狠抓医保行风建设,持续提升医保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加强统筹协调。为加强医保窗口管理,建立领导联系医保窗口制度。每个月安排1名领导联系医保窗口,联系领导轮班当月每周至少去窗口1次,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效能建设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窗口服务遇到的各类矛盾问题。

优化窗口布局。将医保部门、税务部门、商保公司承办的医保服务事项统一整合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综合窗口,合理划分前台受理和后台审核区域,设置休息等待区,配置叫号机、咨询台、意见箱,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温馨的医保服务。

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和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取消慢性病专家集中评审会制度,将慢性病就诊证办理工作移交至相关医疗机构。取消异地就医报销各类证明材料,实行备案管理,参保患者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郎溪医保”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不见面”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让群众少跑腿。

强化人员培训。窗口工作人员不定期参加政务服务礼仪和业务知识培训,严格执行窗口管理规定和各项医保经办服务制度,细化窗口工作“首问负责制”,落实受理资料“四看三查”制度。引导窗口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参保对象提供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