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医保局全面清理居民参保信息数据见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16:1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摸清城乡居民参保底数全面提升参保基础信息管理水平,广德市医保局以完善基础参保信息为抓手,重点针对居民制度内重复参保、跨制度重复参保及参保无效数据,开展参保信息排查工作,清理修正重复参保数据,成效明显。

一是抽调精干力量强推进。局主要领导亲自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以数据更完整更准确更真实”为目标,以“溯源头,详分析,及联系”为手段,通过数据筛查、比对排查以及和参保人员电话联系核实等方式,筛选出某小宝、无身份证号码等基础信息不全数据提取身份重复数据,务求将问题原因摸清楚,实际问题解决掉。

二是分类完善数据严把关。为确保居民参保信息更加完整,保障参保人权益我局对数据进行分类完善针对参保人身份信息不全数据,信息核实后及时予以完善并维护身份信息清理出的重复参保数据,做好重复参保人员政策宣传及引导,实行参保状态确认对死亡人员、低保五保等特殊群体实行信息常态化动态管理做到信息录入准确维护无误

经过对居民医保制度内重复参保、跨制度重复参保以及参保无效数据的全面梳理和核查,我市共计处理、完善居民制度内重复参保数据1259条,跨制度重复参保数据10157条,无效数据505条。进一步推动了我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