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医保局基金监管把好“四道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上级医保政策,创新举措,严把基金监管“四道”关口,维护基金安全。

把好支付“程序关”。严格按照初审、复核(稽核)、审批、支付的医保基金支付四道程序,保证每张支付的票据上有4个人签字,出纳打卡支付,会计方可入账。

把好大额“审核关”。严格执行大额会审制,对异地就医超过2万元以上的大额医保票据,由稽核人员对就诊情况、票据的真伪与院方进行核对,提交医保中心主任办公会集体会审后支付。

把好内部“协作关”。建立医保中心日常稽核与局执法检查的内部协作机制,对稽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局监督管理股,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示医保中心强化日常稽核。

把好基金“回收关”。对日常稽核和监管执法、病案评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支付基金,由医保局发文至医保中心,再由医保中心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下文回收,局监督管理股负责监督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