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医保局驻点督导“三部曲”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6:3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医保局自2021年5月全面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监管派驻督导制度以来,累计4个医共体牵头医院派驻6名医保监管督察员,开展常态化指导、巡查和监督,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强化医共体医保基金全流程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基金安全“保护曲”定期开展对医共体成员的日常巡查。一查“人”,查看住院病人是否在院,有无挂床住院、虚假住院、诱导住院等情况;二查“账”,通过进病房查病历看清单。截至8月底,已完成对2家公立医疗机构、2家民营医疗机构和10家乡镇卫生院实地稽查调研,查看40多个科室病房,现场审核病历与费用清单100余份,发现问题46个,并督促医共体牵头医院及成员单位现场整改,切实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

吹响政策宣传“协奏曲”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学习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共发放问卷200份;列席县域医共体与医疗保障工作相关的各类会议10余次,监督指导县域医共体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和监督县域医共体认真执行医保相关政策规定。

奏响群众就医“幸福曲”通过进科室、探病房,听取收集参保患者对医保政策、医保报销结算流程的意见建议。截至8月底,共搜集相关意见建议12条,并全部现场答复解决,及时了解参保群众在医保方面“急愁难盼”的问题,构建医保、医院、患者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