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医保开展“医保服务快办行动”实现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我区医疗保障行风建设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州区医保局开展“医保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保障事业的服务质量和效能。

提升效率“打包办”。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改革,统一窗口的业务流程,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审核、综合出件”实现参保登记、住院费用报销等15个具体项目“一站式联办”,节约群众窗口排队的时间成本,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推动窗口工作人员由单一业务型向综合业务型转变。

改进服务“暖心办”。启动服务大厅标准化改造,设置公共等候休息区、自助多媒体区、政策宣传区、柜台受理服务区等多个区域。公共等候区内配置老花镜、药品箱等便民设备,自助服务区内配置自助终端,并有专人引导群众进行取号、参保信息查询等操作,确保群众在等待办理业务时暖心、舒心、放心。

高频事项“下沉办”3月起,医保慢性病办理直接在具有慢性病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每季度医保工作人员对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医保慢性病申报流程简化高效,待遇享受及时。2021年6月份起,转诊转院手续直接由具有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信息保险系统中通过网络上传,报销无需提供纸质表。截至8月底,共办理医保慢性病17448笔,实现网上转诊3459笔,实现群众经办服务事项“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