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11:4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我市周边也相继出现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宣城市医保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新冠疫苗及接种资金“不迟到”。全市医保部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预算资金保障。按要求分别在在3月15日、7月15日前,上缴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预算资金到市社保基金财政专户,由市财政归集后,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统一上划省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两次共上缴3.34亿元。

二是疫苗接种驻点督导“不缺位”。按照市防疫办的要求,对绩溪县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督导工作。在4月12日至630日期间先后5次前往绩溪县,对冷链设备、接种能力、医疗废物处置、接种现场的工作安排等督导工作重点进行检查,并将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报送市疫防办防疫组汇总。

三是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不掉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依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加强机关内所有工作人员跨区域来返宣人员摸排,精准掌握其个人有关信息并登记备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守,安排专人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