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多场景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18:0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宣城市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的便利性,解决参保人员未带传统卡享受不到医保待遇、医院药店排队结算耗时长等不良体验,市医保局坚持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发挥传统服务方式兜底作用并行。

丰富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场景。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小程序在广德市人民医院正式试点上线运行除支持之前的凭“医保码”购药支付功能,新增门诊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医保线上报销、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功能外,患者可以直接利用电子医保凭证信息完成本次就诊医保报销和个人账户支付,无需再到医保窗口排队报销广德市人民医院、郎溪县人民医院等医院率先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患者仅需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完成挂号、看病、买药结算。截至目前,宣城二级及以上医院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占比达到40.82%。

发挥传统服务方式兜底作用。畅通家人、亲友等为老年人代办就医购药的线下渠道,推广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医保电子凭证亲情账户功能,老年人可由亲属代为办理就医服务。参保人办理就医服务时,可根据就医习惯,自主选择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