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三举措”做好中成药联盟采购报量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7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医保局在省医保局指导下,开展中成药联盟带量采购,主要针对复方斑蝥、复方血栓通、冠心宁、华蟾素等16种中成药进行集采。为做好此次中成药联盟采购工作,市医保局采取“三举措”推进中成药联盟采购报量工作见实效。

加强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医保局和医疗机构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省级联盟组织药品集采工作的重大意义,药品采购量的填报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分组、中选、落地执行等关键环节,要吃透政策,规范高效开展报量工作,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积极调度。组织辖区内医药机构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医疗机构,做好账号信息的核对、维护,及时向上级申请新增医疗机构账号,积极做好政策解释,汇总整理反馈问题并及时解决,督促医疗机构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的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报量任务。

严格把关。完善审核机制,根据审核标准严格把控,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临床使用情况,准确测算填报采购需求量,科学合理上报,预采购量低于历史采购数据80%的,及时退回县(市、区)和医疗机构进行重新核对,并提交情况说明,确保报量数据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