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四“更”让医保服务更亲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泾县医保局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亲民措施,提升医保服务便捷化水平,努力让参保群众满意。

慢特病“五早”服务更全面。改革创新门诊慢特病“五早”管理服务机制,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申报、早认定、早录入,制做《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认定标准》材料1000份,发放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并通过经办窗口、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开展门诊慢特病申请、认定宣传工作。自今年3月份实施门诊慢特病“五早”服务机制以来,共受理1339人申报门诊慢特病认定,共有1240人通过认定,保障了门诊慢特病人员及时享受医疗保障政策。

大额费用报销更快速。对单次医疗费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参保群众,开通医疗费用报销绿色通道,在受理材料后10个工作日完成报销费用拨付工作(意外伤害和重大疑难疾病除外)。截至2022年9月20日,有11人通过“大额报销绿色通道”完成医药费用的医保结算,有效缓解了参保人员资金垫付压力。

异地就医结算更便捷。参保人员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零星)直接结算。2022年1-8月份,已成功办理异地就医转诊约3122人次,处理异地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789人次。

容缺受理更暖心。启动医保业务“容缺”受理模式,参保群众办理医疗报销事宜时,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在作出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相关材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相关业务,让“最多跑一次”制度落到实处。2022年1-8月,共提供“容缺受理”服务2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