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医保多点发力 持续护航民生保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广德市医保局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多点发力,稳步推进医保各项改革工作,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品质,为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持续护航。

  一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疗保障待遇。持续完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扎实推进医保重点改革,稳步推进DRG点数付费改革。开展中医药门诊适宜技术和住院优势病种按病种付费工作,落实我市精神病按床日付费基层医疗机构日间病床改革工作。强化宣传培训,加大指导服务,严格舆情监测,积极稳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于7月1日落地实施,进一步减轻患者个人负担。

  二是持续落实集采产品应采尽采。大力推进国家组织谈判药品、高值耗材等集中采购政策落地见效,建立通报约谈机制,督导医疗机构严格完成采购任务,加大临床检验试剂集采结果在我市落地执行,确保了集采的改革红利惠及广大参保群众。

  三是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为方便群众就医报销,减轻垫资负担,我局大力推进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医保结算基金中的比重逐年增多。目前我市基本医保已实现异地就医住院、普通门诊个人账户支付即时结算。自2022年7月1日起,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病种的门诊慢特病跨省就医实现直接结算。

  四是着力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查找群众医保事项办理的难点、堵点,着力补齐服务短板,提升服务质感,打造高效便民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优化整合业务事项,将多个服务事项进行“打包办”。推行周末轮岗制,开设周末服务窗口,安排人员轮流值岗,为参保群众提供线下医保服务。创新线上“互联网+医保”服务,实现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事项“便民办”,严格落实窗口综合柜员制和限时办结制,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