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医保局把好零星报销“三关口”堵住漏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把好门诊住院票据报销“三关口”,确保零星报销 “零”违规,坚决堵住基金“跑、冒、滴、漏”发生截止8月底,医保经办窗口零星发票报销6282人次,发票总金额达5194.21万元,

严把审核关。严控“假发票”、重复票据等风险,对2万元以下的财政机打票据,通过紫外线灯观察红蓝丝和荧光图案辨别,可疑票据及2万元以上票据一律通过电话、网络或发函等方式与经治医院核实费用的真实性。电子票据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发票查重工具,微信扫一扫,腾讯文档等渠道对每一张电子发票进行扫描登记,并将电子发票号及时入账,避免电子发票重复报销。

严把纪律关。加强基金内控管理,建立零星报销“初、复、终”的“三审”制度,初审人员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对医疗费用进行初审,并分类录入系统,打印结算单后签字确认,经过复审人员再次项目、政策复核,由负责审核业务的医保中心副主任进行终审确认,出纳方可打卡支付。对基金支付超3万元的大额零星报销费用,明确由县医保中心主任、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大额费用审核小组签字确认。

严把稽查关。建立零星报销稽查制度,每月由稽核股对异地住院零星报销和商保经办的意外保险进行抽查,抽查面按照基金支付1万元以下不低于30%、1万元以上100%。通过信息比对、电话核实、外围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核查是否存在他方责任,并将稽核核结果通报业保险机构,并与经办服务人员的绩效奖励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