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医保局:“春风”送暖意 服务更优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08:3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医保局不断改善服务举措,用暖心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减负解忧,让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办事更加省心、省事、省时。

简化服务流程。落实综合柜员制,前台一窗受理,后台综合办理,提升办理效率。全面梳理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28项医保经办事项的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医保关系转出办理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门诊慢特病待遇认定办理时限缩短至7个工作日,生育津贴支付办理时限缩短至10个工作日。通过流程再造,医保业务办理时限压缩85%以上,申报材料精简超40%。

优化服务场景。通过“数据跑路”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的堵点、难点。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28项医保政务事项可“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电子医保码应用场景从结算环节扩展到预约挂号、签到就诊、诊疗检查、报告查询等多个环节,全市电子医保码用户达200余万人,激活率达83.29%,41家医疗机构实现全流程应用,1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移动支付,203家定点医药机构可“刷脸结算”,看病就更加方便快捷。

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多元化医保经办新路径,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质效。以医保经办业务为抓手,实现医保经办服务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建成947个乡镇医保服务站和村医保服务“微窗口”,变“跑腿办”为“就近办”。组建25人的“医保顾问团队”,设立“企业服务日”,增设企业服务柜台,主动对接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福元药业等53家重点型企业,对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24项业务“全程包办”,持续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