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三措并举 做好口腔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参保群众对口腔种植需求不断上升,泾县医保局认真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工作,引导并鼓励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口腔种植价格调控,推动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目前,全县已有1家公立医疗机构和2家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工作。

以规范化保障价格合理化。通过向定点医疗机构发放政策文件、组织培训、开展现场指导等方式,多渠道向医疗机构传达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政策要求,确保医疗机构全面了解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要求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省、市医保部门制定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对种植体系统和牙冠耗材按采购价格“零差率”向患者收费。同时,积极引导民营医疗机构根据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如设备、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投入成本及市场需求和竞争情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确保价格合理的同时,不影响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安全,实现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

以透明化保障患者知情权。要求对种植体和牙冠耗材实行明码标价,并在机构醒目位置予以公示,保障医疗服务价格透明度。县医保局在政府网站醒目位置长期公布中选和入围产品信息、本县口腔种植体医疗机构名单(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是否参与专项治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使用的种植体系统和牙冠的品牌及价格,为患者就医提供指引。

以集采化保障医患双受益。为医疗机构提供便捷的采购渠道,协助其开通口腔种植体集采账户,现场指导线上填报口腔种植体耗材采购数据,就后续厂家配送环节予以关注,确保耗材配送到位。自政策实施以来,集采种植体采购价相较于集采前的中位采购价,平均降幅达到了55%,诊所和患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下一步,泾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和管理,促进政策的落实和实施效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