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开启医保协议“网签”新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2024年3月起,泾县医保局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精细化管理和“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依托“两定”(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机构“一站式”协议签署和管理服务平台,在全县积极推行医保服务协议网上签约“不见面办理”服务。

便捷办理易管理。泾县共有227家定点医药机构(含村卫生室),按照传统的协议签订模式,“两定”机构需多次前往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协议签订业务,流程不够便捷,且办理时间较长。协议“网签”模式打破了传统协议签约的局限性,“两定”机构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可随时通过系统平台线上发起签约申请,实现“两定”机构协议管理业务“一站到达、一站受理、一站办结”。


上门指导强培训。积极配合市局部署,落实网签测试学习工作,聚焦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和签署要求、线上签署电子协议操作流程、线上申请新增定点医药机构操作流程等内容,结合全覆盖检查工作,分三组赴“两定”机构,点对点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其及时完成协议网签办理。

专人答复速解决。在 “泾县医保协议诊所”和“县医保系统办公”微信群,安排专人及时解决“两定”机构在网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已提交网签的,及时公布审核结果,如初审不通过,详细告知原因和存在问题,便于其有针对性的补缺补差,尽快完成网签。

截至3月20日,已有112家“两定”机构完成2024年协议网签工作。下一步,泾县医保局将持续提升“两定”机构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数字化水平,努力拓宽医保服务“零距离”范围,助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