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011-000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0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011-000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0
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20-11-20 15:1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我省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有几个问题想咨询:1.怎么结算,具体方法是什么?2.在上海三甲医院看病的报销比例跟在本省三甲医院一样吗?3.上海的医保卡可以在宣城看病吗?

答:1.在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需在当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在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登陆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携带本人社保卡在所选择城市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在上海三甲医院和本省三甲医院(我市统筹区外)报销比例是一样的,但是在上海就医执行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是当地的政策标准。3.如果在上海办理了在宣城市异地就医备案,上海的医保卡可以在宣城异地联网医院就医看病。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详细可咨询我市医保中心,联系电话0563-283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