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07-0002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8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07-0002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8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28 11:5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坚持不懈推进医保政策完善

完成“十四五”全市医疗保障规划研究、编制。建立巩固医保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体系。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合理确定农村居民医保待遇水平。推进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民生工程项目,防范因病返贫致贫风险。推进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根据省局部署,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改革。

二、坚决有力推进医保基金监管

一是开展定点医院抽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7个县(市、区)2020年度基金支付排名前10位,及有举报投诉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50%)。二是抓好违规行为惩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对违规医保资金进行收缴确保6月底前收缴到位三是总结提升迎接省检。总结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我市基金监管强效化、长效化。做好省级抽查检查准备工作,确保省级抽查检查圆满完成。四是完善医保执法体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基金监管专职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同时,理顺医保行政监管、行政执法、经办协议管理的关系,推动行政监管体系不断优化。

三、坚定不移推进医保重大改革

大力推进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DIP)付费国家试点;同步推进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DRG点数付费方式改革、“日间病床”“同病同保障”等支付方式改革。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省级谈判药品和耗材采购、使用。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开展医药服务价格调整工作。

四、坚守不渝推进医保服务提升

完成医保数据中心(二期)建设、医保结算等15个子系统上线等工作。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优化拓展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功能、应用场景。开展“医保行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探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事项的“跨省通办”。探索推进长三角地区医保业务“一网通办”,推动长三角地区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