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08-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四届五次政协会议第196号提案会办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08-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四届五次政协会议第196号提案会办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关于市四届五次政协会议第196号提案会办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27 18:0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就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强医疗检验外包监管,保障人民利益的建议》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维护老百姓看病钱为基础,不断通过政策改革、规范收费、参加集采降低药价来合理调控成本,降低群众就医负担和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多次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医疗机构检验外送情况进行检查,对确不能在本院检验的诊疗行为提出不得以外检增加群众负担,不得以外检增加基金支出。同时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的通知》皖医保办发〔2018〕10号文件精神,规范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对规定内容内进口设备加成的,要求外检单位必须提供进口设备证明并备案备查。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卫健部门对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外检收费透明化、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