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12-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政府能力提升年”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0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12-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政府能力提升年”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0
市医保局“政府能力提升年”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30 11:3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举 措

进展情况(最新举措)

下一步安排

1

比忠诚看齐,在政治建设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开展1次集中研讨,4次集中学习。

继续落实每周一集中学习日制度,

2

比以法促行,在依法行政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建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的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重大案件联合督办、联合查处等4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驻点督导、社会监督员、视频监控、举报奖励、市县互查等一系列制度。

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松懈,持续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3

比学习调研,在工作谋划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继续落实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及时学习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并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会上进行政策解读。

强化医保政策业务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业务负责人政策解读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4

比改革创新,在创新发展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拟定《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暂行办法(送审稿)》,充分征求相关单位、试点县市医保局、相关定点医疗机构意见后,完成《暂行办法》的讨论修改,联合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印发。

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做好有关培训工作,开展现场调研,为调整政策打好基础

5

比优化服务,在发展环境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开展行风建设专项培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转变学习风气,改进工作作风,并在培训完成后安排综合能力测试,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

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开展2021年度行风建设“综合柜员”业务通办专项考核。

 

6

比担当实干,在攻坚克难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全面实现宣城市市内医保关系转移线上办理业务,全市范围内参保人员医保关系转移业务实现线下申请、即收即办,办理时限由前期2个月直接缩短至当天办理完成。

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常态化,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医保政策,在为参保职工提供高效便捷医保经办服务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

 

7

比勤政廉政,在拒腐防变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精打细算、勤俭节约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完善风险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