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1:05 信息来源:宣城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市医疗保障局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求,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以效能工作考评为抓手,以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压实党建责任,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为医疗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赤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二)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作风不实、担当不足等问题。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经常性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着力防范化解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三)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基层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抓好党员日常学习督促检查工作,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加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继续开展“每日一题”答题活动,实现学习全员覆盖。

(四)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任务教育,优化机关舆论环境。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抓好网络宣传阵地建设,规范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稳妥处置重大舆情事件。

(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全面加强坚定理想信念和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善用“互联网+”,完善干部职工思想情况分析机制,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性和针对性。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二、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一单清”细化任务、“一本通”量化操作、“一张图”强化调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对照标准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存在的差距和原因,落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逐项推进落实。力争今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

(二)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全面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着力解决支部活动程序简化、过程简单、内容虚化等问题。坚持党员讲党课制度、红黄榜制度、月记实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坚持党员告诫制度,前移监督关口,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确定每月第四周星期五集中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争做合格党员”行动。推动党员做到“五带头”(即在党性修养方面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在规矩纪律方面带头做到带头遵守,在修身立德方面做到带头示范,在知识技能方面做到带头学习,在干事创业方面带头尽责)。健全党员“一句话”承诺制度,立足本职岗位,做实依岗承诺、组织审诺、公开示诺、全面履诺、组织督诺、综合评诺的“六步工作法”。

三、以廉政教育为重点,提高党员拒腐防变能力

(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化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充分运用廉政警示教育、党员讲党课、现身说法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深化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和优良传统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大力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分类处置,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深化日常教育与警示教育,注重谈话函询质量,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配合市纪委驻市人社纪检组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四、以文明创建提升为平台,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深入开展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主攻方向,聚焦作风散漫、效率不高、缺乏担当、服务不佳等直接影响制度执行、工作落实和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坚持切口精准、有限目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原则,从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办事效能、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工作纪律执行力等方面切入,着力推进单位效能提升,促进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环境明显优化的目标。

(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提升工作,扩大党员先锋岗覆盖面,努力打造示范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三)继续开展扶贫包保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访慰问、扶贫解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严格执行单位包保帮扶贫困村和科级以上干部每月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集中走访每月不少于1次。确保包保帮扶工作落实。

五、以创新活动载体为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一)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人社党建宣传,讲好医保党建故事,传播医保党建好声音,营造良好的机关政治文化氛围。

(二)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路径,将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与推进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不断创新党日活动载体。要不断改进党日活动的组织生活形式,探索富有生气,为广大党员所喜闻乐见的形式,聚集凝聚感召的作用。每月安排一次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警示教育、征文、演讲、主题党日、微党课评比等系列活动,提升教育效果,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